在低年級教halloween最快樂最療癒了~

每次萬聖節都喜歡先以歌曲帶入主題,學生看到很多萬聖裝扮都會很興奮

而且都很喜歡跟著唱喔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jxcWlq3CBg

網路上有很多萬聖歌曲,這次我選的是這首Knock, knock. Trick or treat?

接著就帶著學生一一認識歌曲中的人物

image

 

在這裡帶了一個簡單的小遊戲,學生和我同時比一個代表人物的動作,並說出英文名稱:例如比出ghost並說出ghost,

若和我比到同一個動作就必須坐下

就是一個簡單認識的單字的小活動

接下來,我幫每一位小朋友準備了一個白色紙袋(也可以請學生準備素面紙袋)

我事前幫學生將眼睛挖空了,學生可以依據自己喜好製作面具

 

 

IMG_6627IMG_6640

小孩子的創意真是無限,超可愛的對吧~

 

第二堂客我準備了關於萬聖節南瓜的故事-It's pumpin time

1

是一個很可愛的種南瓜的故事

帶著學生認識南瓜的生長過程

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棒,除了做萬聖節活動之外,還可以拿來結合一些主題或是跨領域

image

後面有這樣介紹南瓜生長的過程

可以搭配三年級學生在自然課種蔬菜的單元(真的是CLIL中毒)

 

不過畢竟我這是一年級的課程,這次就簡單的教學生折色紙南瓜

雖然說簡單,不過對學生來說一點都不簡單

 

image

好可愛的萬聖節

果然人類的生活中要有一些節日才能讓沉悶的日子多點色彩和開心

 

以上

下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 的頭像
    Nancy

    原來是英文課阿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