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堂課我先說,沒有設計的特別英閱繪

因為真的,要討論如何交朋友,如何維持友誼,要低年級小朋友用英文討論太難了

但依然想介紹這本書單純是這本書太可愛了而且內容很簡單

而且內容我相信看完學生是有省思的,只是他們可能還說不太出來,但我相信他們

image

三個好朋友在一起,有兩個人在吃好吃的冰淇淋,剩下一個人沒有冰淇淋

這本書最棒的是,沒有冰淇淋的貓頭鷹,沒有直接說出他想吃冰淇淋,

而是用很巧妙手段,讓大家知道他 真 的 很 想 吃

image

他用無辜大眼睛盯著他朋友說It looks really yummy

image

而且人家在吃, 他在旁邊一直盯著人家看

image

一直看

image

看得人家壓力很大 沒有啦 哈哈哈哈哈

image

 是人家跟他分享啦~

用一句簡單的yummy ice cream貫穿整本繪本

但很簡單的教小朋友如何與朋友分享

 

我也試圖要跟學生分享友誼這件事情

但因為實在無法用英文,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

這次的學習單我一樣讓學生找字母

但這是找字母就是開放性的,不是指定一個句子讓學生對照的那種

因為第一課剛上完abc三個字母,所以這次讓學生找繪本裡出現Aa,Bb,Cc

image

寫在學習單的表格上

當然在請學生找之前,先告訴小朋友一個原則,英文的字跟字中間不像中文一樣黏在一起

他會有一點小距離把它們分開

我會先寫一句繪本裡的句子在黑板上示範,和學生討論怎麼樣算是一個字

來看看學生做學習單的情形

忘記拍學生寫完的學習單了,大家可以放大看一下

 

OK就這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 的頭像
    Nancy

    原來是英文課阿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